close




                    難過的一天





2013/09/17102年公務人員高等考試暨普通考試放榜的日子,我興緻勃勃的專程到考試院看榜,十時許在國家考場站下車,就見到考試院關中院長和考選部董保城部長聯袂步出國家考場大門,等待紅綠燈轉換過馬路,我瞬間向董部長舉手打招呼問好,他微笑立即伸手握我,我問:部長還認識我嗎?他微笑說:政大老同事!綠燈亮了,立即非常禮貌陪關院長過馬路送入考試院大門,又很快過馬路回來。原來他們在國家考場闈場主持點榜典禮,點完榜用印後預定1100正式放榜。





董部長親切迎向我,我請問部長可以合影嗎?他說當然可以,並指示工作人員接我的相機照相,同時圍上若干人搶鏡頭,當時我的心情超好。因為我在政大退休已經17年,部長當年以法律系教授身分兼任政大總務長,我則在教務處辦理有關教務規章修正工作,獲董總務長助益最多,事隔那麼多年,還能一眼就認出老朽,真是受寵若驚,默禱兒子高考及第,金榜題名。





十一時鳴鞭炮正式放榜,萬人鑽動擠著看榜,女孩子歡叫聲不絕於耳,記者搶著訪問,好不熱鬧;我鑽入年青人潮中,尋找OO類科,終於好不容易找到了,卻不見我兒子的名字,莫非眼花?再仔來回細對照考試證號碼和名字,依然沒有。





落寞的擠出人群,剛才好心情立刻化為烏有。





離開國家考場後立即撥電話告知二姊,因為他也在等候好消息,遺憾讓他失望了。





回憶兒子平常工作太忙,全部精力獻給工作,今年難得認真看書準備考試,我得想辦法給他加油。





七月一日星期一我帶著兒子考試入場證,專程去台北市孔廟求孔老夫子加持,我不知孔廟星期一休館不開放,撲了一個空。失望回頭,見到對面保安宮側門開著,就走進去瞻仰,慢慢走到後殿發現有「孔聖夫子」殿,桌上擺滿鮮花、貢品和很多准考證影本。表示我沒有白跑,也將兒子的考試入場證陳列貢桌上祭拜祈禱,祝福他高考及格,金榜題名;再到服務處繳費點「功名燈」,歡喜的回家。





七月九日下午考試最後一節,我專程到台北市滬江高中等候迎接兒子考完出場,他的摯友林君也隨後專程從羅東來和我不約而同的會合等候,並共進晚餐慰問。





七月十四日星期日,兒子下午回羅東邀請我陪他到台北市孔廟,欣介紹孔廟賞微電影,順便瞻仰園區,他可能也是來祈禱保庇吧,我沒有提起兩週前曾經前來正式祈禱過,以免增添他的壓力。





自從報名到放榜這段期間,我晨昏家中上香和每日早晨到附近金山禪寺上香祈禱保佑吾兒「高考及格,金榜題名」!現在一切已經過去,祝福兒子永遠健康快樂足矣!




和考選部董保城部長合影



記者搶著訪問,好不熱鬧


萬人鑽動擠著看榜


102年公務人員高等考試暨普通考試放榜榜單


兒子考場設在台北市滬江高中


考完試和兒子合影


兒子摯友林君


台北市孔廟大成殿


台北市孔廟大成殿


台北市孔廟祈願


祝福兒子永遠健康快樂足矣!


保安宮


「孔聖夫子」殿桌上擺滿鮮花、貢品和很多准考證影本


「孔聖夫子」殿前祈願保庇


「孔聖夫子」殿


到服務處點功名燈


到服務處點功名燈後留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老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