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報導是旅居瑞士的女兒的家書





 


親愛的家人, 大家好:





從我們回瑞士後天氣一直呈現不穩的狀態這幾天氣候的狀態已糟到就像冬天一樣昨天(周六)一早禮安七點五十五分要到幼稚園集合一整個上午安排小朋友參觀消防隊但室外的溫度竟然只有五度雖然通常溫度到中午會回升個幾度但還是冷因為活動的關係學校要求小朋友只能穿雨衣和雨鞋到場還好禮安有件內有薄雙刷布的雨衣便要求他再穿一件雙刷布外套另額外再加一件內衣再出門我和Michael兩個人也都穿上毛衣和厚外套跟著出去





等到小朋友和家長們都到之後我們便延著湖邊步行到教堂前在抵達的同時消防車也到了原來小朋友們可以搭上車呢同來參加的家長門很少擠一擠我和Michael竟然也可以一起上車便展開了我們一整個上午的消防隊之旅





我們小鎮有一個消防隊這是一個義務的消防隊之前我住的村莊也有一間義消但規模小上許多所有的隊員當然也都是義消啦!平常消防隊是關著的只有在需要他們出動時才會打開出動昨天一到現場發現全小鎮的幼稚園大班孩子都來了我們小鎮共有九間幼稚園這次的活動是大班小朋有才能參加的前來參加的家長們雖不多但也還好由於天氣狀況不好又斷斷續續下雨的關係現場也準備了熱水和飲料咖啡及麵包供大家食用





活動共有六項,每一項都會讓小朋有親自動手參與一開始是拿小的水管練習瞄準噴射目標物再來就實地的拿真正的水槍噴水之後再讓他們拿材料特殊的滅火布蓋上燒起來的油鍋滅火因為主持這項目的人是Michael的小學同學所以他也讓Michael試了一次穿上給小孩準備的消防外套的Michael看起來份外滑稽





之後孩子們又坐上消防車準備出發一路開到之前我住的村莊,穿過小鎮又開到我婆婆住的村莊再回來有一小段路開經過燧道時,特別鳴警笛讓孩子們感受一下之後再回來介紹消防隊員的裝備和一些特殊的輔助用具最後是可以登上可升上三十二公尺高的雲梯車我和Michael也有機會搭上去看看這已是我第三次登上雲梯車欣賞風景了但昨天一升上去時一陣風吹來讓我覺得真的是好冷啊





最後我們搭著消防車開回了教堂前時已十一點半了,一整個上午緊湊的行程讓人覺得很值得雖然真的很冷又下雨老師也說這次是她當幼稚園老師以來天氣最糟的一次了,因為五月下旬的天氣,通常就算下雨也都還是暖和的昨天我看到好多小朋友只穿著薄薄的那種雨衣希望他們別因此而感冒了啊





寫的有點亂七八糟的附上活動的相片讓大家想像一下忘了帶相機是用Michael的手機拍的相片中的兩輛消防車我們都有搭到其中和禮安一起合照的那位先生是我們小鎮的義消消防隊長也希望天氣趕緊好起來不然我和禮安的感冒都好不了啊!





小慧





 





拿小的水管練習瞄準噴射目標物



小朋友們搭乘消防車


介紹消防隊員的裝備和一些特殊的輔助用具


登上雲梯車欣賞風景了


義消消防隊長和禮安合影


義消指導禮安拿真正的水槍噴水


特殊的滅火布蓋上燒起來的油鍋滅火


特殊的滅火布蓋上燒起來的油鍋滅火


小朋友體驗背負傷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老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